我只能說.........泰國終於有了!!

從 陳美 到 十二女子樂坊, 把古典樂器與我們對流行音樂的耳朵拉近距離, 一直期待著何時泰國或台灣可以有這樣的古典樂器, 以流行越的方式演奏的專輯。現在泰國終於有了!!

Miracle

三兄妹從小在音樂世家的薰陶下成長, 在一次給 Bie 的專輯中演奏的機緣下, 有機會和 Exact 的 Boy導談到對音樂的理想, 後來得到了 GMM 的支持, 發行了第一張演奏專輯 - VIE TRIO


ทวีเวท ศรีณรงค์
大哥 - Pae(小提琴), 現年 27歲, 從十歲開始學古典音樂, 後來得到國王姐姐的賞識, 私自資助 Pae 到英國念書, 後來還繼續提供獎學金讓他到美國耶魯大學, 繼續深造古典音樂的碩士學位。目前在耶魯大學進修博士學位。

อุทัยศรี ศรีณรงค์
大姐 - Parn(大提琴), 現年 25歲, 三歲開始學鋼琴, 後來才開始學小提琴, 14歲開始認真學習大提琴, 在朱拉念到大二時得到國王姐姐的支持, 到香港的 Hong Kong Academy for Performing Arts 進修古典音樂。


พินทุสร ศรีณรงค์
小妹 - Pui(小提琴) , 目前正在朱拉大學念國際外交相關科系二年級, 但音樂上的天份亦不輸哥哥姐姐, 除了擔任國王姐姐所資助的是內管玄樂團的頭頭, 還有兼教音樂老師。 


VIE = 生命, TRIO = 三, 這三個小小的生命, 將為泰國帶來音樂上的新視野。大哥 Pae 認為大家對古典音樂的認知, 就是要穿西裝打領帶到國家音樂廳裡才能享受的高檔音樂, 而造成了一般人對古典音樂的距離, 他從小就在古典音樂的環境下成長, 也有受到流行越的影響, 能夠看見古典越和流行越的差距, 併想把這差距拉近距離, 讓大家很容易就聽把古典音樂放進心懷裡享受。

專輯中最受注目的兩首有歌詞的歌: 由 R The Star 3 演唱的 代替心裡的歌 Pleng Than Jai, 把溫柔的天鵝湖混進強烈的 Rock 的音樂裡, 這樣的剛柔並濟的結果產生出了這首「代替心裡的歌 Pleng Than Jai」。另一首是由 Ruj The Star 4 演唱的 「雨中的男人 Poo chai nai sai fhon」, 則是以大提琴深情柔緩帶出哀淒的情感。


今天推薦第一主打的 Miracle 和 Ruj 主唱的 雨中的男人


Miracle (MV 拍得超棒!  推薦!!)

 

「雨中的男人」請到另一篇觀看影片和歌詞翻譯
http://blog.pixnet.net/seminiko/post/20086886


資料來源:
http://music.sanook.com/profile/profile_15329.php
http://hilight.kapook.com/view/26332

官方網站:
http://www.vietrioclub.com


本篇文章同步張貼在 http://tw.myblog.yahoo.com/phasathai2549/article?mid=1820&prev=-1&next=1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m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