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對泰國的支持與愛護,自從台灣知道泰國發生水災之後
我不斷看到台灣朋友發揮愛心,有錢出錢
很多朋友都真的有關心到洪水的情況(我的臉書特刊上的字打錯了,居然正港的台灣人幫我糾正的)
這段時間我每天都追蹤洪水的情形,也都看到大家的關心
發特刊的用意,就是讓大家不用擔心我
而且能可以比新聞更能快速地,從當地人口中得之正確切的消息。

看到不少人詢問「我過一陣子要去泰國,那還可以去嗎?」
之前水還沒到曼谷時,我會說請他們直接問要下塌的飯店,直接問飯店所在地的實際情形最準
由於地理的關係,每個地方的淹水情況不一,明天會是什麼情況都無法準確算出
所以還是要直接問飯店,請他們提供建議最準
再怎麼想賺錢,也不會想冒這種天災的險,他們也不想一邊逃難一邊照顧你們,所以請相信他們的建議

也有人問「什麼時候會淹到xxx」
答案是沒人知道,自從水到了曼谷之後,曼谷市終於獲得同意
不一昧阻擋水勢,讓部分的水自然流到該去的方向
(之前擋水的時候, 總理說不會淹水, 不到24HR就淹到膝蓋了)
但是也不能準確算到什麼時候會到達什麼地方
星期一說,星期二早上水會到 Laksi 圓環,就真的到了
星期三早上水會到農業大學,現在下午了還沒到
最好是每天早中晚追蹤訊息,不然就去擲杯問神去吧

「會淹到什麼時候」
答案是沒人知道,預估可能會到水燈節(10 NOV.)之後
也有人說一淹就是淹一個月,比曼谷早淹的大城,現在那邊的工業區全都還泡在水裡
第一個淹得最嚴重的 Nakorn sawaan 淹了兩個月,前幾天才剛"開始"退

「那我可以去泰國嗎」
我誠心的建議,別說來了,連在這邊的外國朋友我都勸他們能走快走
舊機場已經停用到月底,後續還要待觀察
新機場雖然還沒事,但位於地窪地區,我覺得岌岌可危,別等到不能飛了才想要飛

現在的曼谷,人人都有機會當難民,能跑的都往外地跑
曼谷和周圍地區物資嚴重缺乏,超商,百貨公司,到處缺罐裝水,缺泡麵,缺雞蛋........不及備載
許多商家買不到食材,或中央廚房淹了,無法營業的也不少
很多人跑去春武里避難,Rayong府也快差不多滿了,大多往南往東
有能力的人就跑遠一點,往更南部的地區,或乾脆搭飛機往北(陸運主要的路線已經淹了,只能跑繞路的或飛飛)

所以你們一個觀光客來,就等於佔用了一個人的資源
與其在這個時候來見識泰國最慘的畫面,見不到泰國人必備的微笑,還增加了物資的負荷
不如把美好的回憶往後延一點,等這一波過去,也許是明年
再回來看恢復後的美麗泰國也不遲

如果你們人已經在泰國人,哪裡都去不了的話
我想建議你去做點事,我看到好多外國人去幫忙裝沙包,煮飯送災區,遷移動物
如果有大家能力所及的事情,不妨主動上前去問
「May I help you?  動乾(需要) 纏(我) 翠(幫) 坤(你) ㄇ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min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